top of page
IMG_3871.JPG

02-23113040

歐玲如 教授
  • White LinkedIn Icon
  • White Google+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最高學歷

美國
南加州大學音樂學院鋼琴演奏博士

專長

鋼琴演奏、鋼琴教學、鋼琴作品研究、大鍵琴演奏、室內樂

  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音樂院,鋼琴演奏博士(Doctor of Musical Arts)、鋼琴碩士(M. M.)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音樂學士(B. M.);其間隨鋼琴名家Artur Schnabel的嫡傳弟子Aube Tzerko、Prof. Malcolm Hamilton及Prof. Daniel Pollack學習。曾獲得多項國內外鋼琴比賽優勝,包括美國科羅拉多州Aspen School of Music,臺北國際文化基金會藝術獎學金,UCLA Dean‘s Honors List,Benno Rubinyi 鋼琴比賽第貳獎,並獲UCLA Magna Cum Laude獎及南加州大學研究所優異獎等殊榮。
  “以鋼琴家而言,玲如具有極高的天份,同時他也是全才型的音樂家”。
                                                       ~Prof. Malcolm Hamilton
  “她是一個極有天賦的鋼琴家─她的演奏表現出多重的音色及敏銳度,在各種曲目及技巧上也總是洋溢著才華橫溢的特殊氣質。”
                                      ~Prof. Daniel Pollack
  演奏方面,多次受邀於美國加州Los Angeles City College及Pasadena College等舉行個人鋼琴獨奏會。多次國家演奏廳舉辦個人獨奏會─從在學期間的樂壇新秀獨奏會到返國後的「會說話的音符」、「暢彈抒情」、「相遇在2001年之浪漫」、「藍色琴挑」、「聽覺時代」及「琴繫古典五月間」等獨奏會;除個人展演外,經常參與協奏曲、雙鋼琴、室內樂及國人作品發表,亦於中國及美國等地演出。
  除了持續地演出活動外,亦致力於教學及學術研究。著有專書,《音樂語言之理念與探討》(2002)及《巴赫《平均律》複格曲之探討~以許納貝爾之運音法為依據》(2007);學術研討會論文發表,「許納貝爾的教學理念」、「發現貝多芬 (二) 鋼琴奏鳴曲作品五十三及五十七之探討」及「淺析莫札特鍵盤奏鳴曲理念」、「運音法與詮釋」、「音樂之探索」及《生活美學》「音樂調色盤」等;音樂專題講座「音樂的色彩」、「音樂調色盤」、「音樂的思考」及音樂教育學會「音樂之理性與感性」等,從視覺色彩與聽覺聲響的感通,深入地探討與解析音樂。
  此外,經常受邀擔任鋼琴大師班及比賽評審﹕2020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史坦威鋼琴中心大師班、史坦威國際鋼琴大賽(台灣區)、YAMAHA鋼琴大賽、KAWAI鋼琴大賽、全國及各縣市學生音樂比賽等。
  任教於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含碩士班)專任教授,曾任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含研究所)系主任(2008-2014),藝術中心主任(2008-200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