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my_Chang-compressor.jpg

02-23113040

張佳韻 教授
  • White LinkedIn Icon
  • White Google+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最高學歷
美國

南加州大學音樂系管弦樂指揮碩士

專長

管弦樂指揮與研究、單簧管教學與研究

  自幼學習音樂,主修豎笛及管弦樂指揮,曾師事薛耀武教授、徐頌仁教授。1986年進入美國西岸極負盛譽之南加大(USC)主修豎笛,師事名豎笛家Mr. Mitchell Lurie,獲全額獎學金。1989年再以優異成績脫穎而出,得以師事Mr. Daniel Lewis修管絃樂團指揮,獲豎笛與管絃樂團指揮雙碩士學位。畢業後曾任美國愛達荷州Spokane交響樂團客席指揮、加州R.D.Colburn中學、Crossroads音樂高中、Idyllwild藝術學校以及L.A.Mozart管弦樂團指揮和學校教職。
  1993年回台後至今,經常指揮國家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台南市立交響樂團及各大學管絃樂團於全省各地及國家音樂廳演出, 並與世界著名音樂大師Vesselin Paraschkevov 、Salvatore Accardo、Andre Cazalet、Tibor Kovac、Peter-Lukas Graf 等合作演出。近年亦應邀至韓國、美國指揮演出,皆獲熱烈迴響。
  1997年參加東京國際管弦樂團指揮大賽,榮獲亞洲區優勝。2000年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國際管絃樂指揮大賽成為進入決賽的唯一亞洲人,獲第四獎優勝,以Sir Neville Mariner為主席的評審團評論張佳韻『指揮拍點清晰、極富音樂性、能與樂團在融洽的氣氛中保持流暢優異的交流,並顯現傑出敏銳的聽力』。前任國家交響樂團總監及指揮林望傑亦稱讚張佳韻『經由敏銳的聽力及卓越的能力,在指揮台上能清晰地溝通音樂概念,是極富經驗並具傑出水準的指揮』。Peter-Lukas Graf長笛大師則特別指出『Amy Chang具有極為優異的能力,能完全領悟與立即反映獨奏家的音樂而與其配合,與張佳韻指揮合作尤其令人喜悅』。
  2001年慶祝亞洲廣告會議曾指揮臺灣文化自由之夜演出、2002年十月於總統府廣場指揮全國星空音樂會演出,同年亦於上海─台北音樂薈萃兩岸文化交流活動中指揮演出,2007指揮歲末總統府音樂會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同年指揮演出客家大戲『福春嫁女』於國家戲劇院演出,2008年擔任加拿大「Kathaumixw國際合唱音樂節」駐節藝術指揮家,均獲得極高的評價。
  現任愚韻室內管絃樂團指揮,並任教於臺北市立大學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