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G_4507_edited.jpg

02-23113040

戴旖旎 副教授
  • White LinkedIn Icon
  • White Google+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最高學歷

奧地利
國立維也納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及演唱家文憑

專長

聲樂演唱、聲樂教學、德文語韻、德文藝術歌曲研究、

舞台表演實務探討、聲樂室內樂、歌唱教學法、合唱

  台南市人,女高音戴旖旎除了在個人獨唱表現傑出之外,並擅長演出歌劇女高音角色,經常應邀表演擔任女高音獨唱或歌劇演出;其優美的唱腔和豐富的肢體語言,深受愛樂者的喜愛。曾多次與國家交響樂團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奇美曼陀鈴樂團合作演出。

  畢業於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演唱家文憑、藝術歌曲及神劇藝術碩士。現任教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專任助理教授。主要教授聲樂、德文語韻學、德文藝術歌曲研究、歌劇表演實務、合唱,並擔任奇美藝術人才獎學金評審。

  近期重要的演出:

  2016年應邀與國立實驗合唱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擔任女高音獨唱唱

  2017年應邀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愛與希望228紀念音樂會」,擔任蕭泰然「1947序曲」之女高音獨唱。

  2019年應邀與台南市立交響樂團於台南文化中心演出「法雅;三角帽交響曲」,擔任女高音獨唱。

  2019年於高雄音樂館舉辦個人年度獨唱會演出「布拉姆斯以及德佛札克;吉普賽人之歌」

  2019年8月應邀與國立實驗合唱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舒伯特清唱劇米利暗的勝利之歌」,擔任女高音獨唱。

  2019年9月應苗北藝文中心邀請 舉行個人獨唱會演出歌劇選曲 、藝術歌曲、閩南客家歌謠組曲

  2019年12月應桃園管樂團邀請,演出作曲家蔡勝通的聖誕珍讚,百人合唱團之交響音樂會 擔任女高音獨唱。

  2020年9月 國立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表演聽/音緣際會/戴旖旎劉主舲聯合音樂會

  2020年3月 國立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表演聽/相約在幸福的後浪漫/戴旖旎聲樂獨唱會

  2020年12月 台北國家演奏廳/無止境的幸福-馬勒藝術歌曲之夜-戴旖旎聲樂獨唱會

  2020年12月 應奇美曼陀鈴樂團之邀於台南市立美術館音樂廳/維也納音樂會 擔任女高音獨唱歌劇選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