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02-23113040

潘家琳 教授
  • White LinkedIn Icon
  • White Google+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最高學歷
美國
西北大學作曲博士

專長

理論作曲、曲式與分析、配器法、管弦樂法、演奏技巧與創作

  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IL.)作曲博士。曾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所舉辦之作曲比賽與其他比賽中獲獎,作品經常獲選於國際現代音樂協會年會暨世界音樂節(ISCM World Music Days)、亞洲作曲家聯盟年會暨音樂節(ACL Festival and Conference)以及其他音樂節中演出,亦多次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會以及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委託創作之肯定,演出場合遍及臺灣、香港、美國、加拿大、韓國、日本、以色列與澳洲等地,演出發表活躍。

  自高雄中學音樂班畢業後,大學與碩士班皆就讀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作曲師事M. W. Karlins, Augusta Read Thomas, Alan Stout, Jay A. Yim, 潘皇龍與盧炎等教授。時常與知名演出團體與所屬音樂家頻繁交流並合作發表作品,包含The Pacifica String Quartet、Eighth Blackbird、Bugallo-Williams Piano Duo、Duo Diorama、NanaFormosa Percussion Duo,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臺北十方樂集、臺灣管樂團、長榮交響樂團、采風樂坊、高雄市國樂團、新北市交響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及國家交響樂團等單位之音樂家。與音樂領域之外的表演藝術亦有合作。與各式藝術人士的工作接觸,也使得她的作品能呈現出各式編制、音色、規模等千變萬化且多元的風貌與聲響。

  潘家琳目前為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授,同時也擔任中華民國現代音樂協會理事長一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