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02-23113040

郭曉玲 教授
  • White LinkedIn Icon
  • White Google+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最高學歷
美國西北大學
鋼琴演奏與教學法音樂博士

專長
鋼琴演奏、鋼琴教學法、室內樂

  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教授。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鋼琴演奏與教學博士、美國羅斯福大學芝加哥演藝學院(Chicago College of Performing Arts at Roosevelt University)鋼琴演奏碩士、台灣大學法律學士。於1996-97及2002-03年間,兩次獲得國科會(現科技部)及學校補助,受邀至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 Greensboro)訪問研究。曾任教於東吳大學、國立藝專(現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大附中、臺中曉明女中、臺中二中等學校。
  在臺灣及美國舉辦過多場鋼琴獨奏及雙鋼琴、四手聯彈音樂會,也參與室內樂、協奏曲、聲樂合作等演出。曾受教於黃麗瑛、蕭滋、Robert McDowell、Theodore Edel、Laurence Davis、David Kaiserman、及Michael Zenge等教授。除演奏與教學外,曾擔任科技部藝術學門複審委員、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評議委員、《藝術教育研究》期刊主編及編輯委員,亦曾經應功學社等機構邀請,舉辦多場有關鋼琴教學方面的演講,並多次獲得國科會研究專案及著作獎助。著有《柯普蘭的鋼琴作品研究》一書及《鋼琴詮釋的基本功》譯著,另有期刊與研討會論文多篇,如〈鋼琴詮釋的客觀與主觀—以蕭邦練習曲作品10第3首為例〉、〈迪亞貝里的鋼琴聯彈作品與其教學上的價值與應用〉、〈比較莫札特兩首鋼琴幻想曲的幻想風格〉、〈《芬貝爾基礎鋼琴教程》之分析研究〉、〈回顧與前瞻:鋼琴教材的選擇與運用〉、〈從拜爾到貝多芬--指導鋼琴初學者進入古典原曲的殿堂〉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