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江佳穎 composer_2023New.jpg

02-23113040

江佳穎 助理教授
  • White LinkedIn Icon
  • White Google+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最高學歷

美國
印第安納大學音樂院作曲博士

專長

作曲、和聲學、對位法、20世紀音樂研究、樂曲分析

  於台灣接受小學至高中音樂班教育,期間主修長笛,師承劉慧謹教授。高中畢業後赴美就讀紐約曼哈頓音樂院,師承 Linda Chesis。由於大學期間經常參與新音樂作品的發表演出,開啟了對現代音樂的興趣並開始音樂創作,正式開始學習作曲,師承金希文教授。1997年再次赴美,於耶魯大學音樂院修讀長笛演奏碩士,師承 Ransom Wilson 教授;期間同時修習作曲個別課及大班課程,師承 Ezra Laderman 及 Evan Ziporyn 教授,並獲教授推薦赴捷克布拉格音樂院參加作曲研習課程。2001-06年間曾兩度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全年創作計劃及多項委託創作與作品演出。2002年獲兩廳院「啟動台灣的聲音」室內樂創作甄選演出。2006年獲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音樂院獎學金,進入該校作曲博士班就讀,師承Claude Baker 及 Don Freund 教授。2007年獲Areon 室內樂作曲比賽首獎,該作品同年於紐約卡內基廳 Weill Recital Hall 演出。2009年獲教育部留學獎學金,於2011年完成作曲博士學位。
  近年作品於台灣、美國、日本、中國、韓國等地發表演出,型式涵括管絃樂、管樂團、室內樂、重奏、合唱及獨奏等。合作團體包括台灣管樂團、音契管絃樂團、台北市交青少年管弦樂團、台灣藝術家室內樂團、台灣耶魯室內樂團、巴松主義、世紀合唱團等及多位獨奏家好友們。有聲出版包括曾作為全國合唱比賽指定曲「在170公分之外」,收錄於「年輕的歲月—合唱草葉集」;以及為管樂團的作品「Chasing After the Wind捕風」,於2013年由美國 Naxos Records 出版。此作品於美國首演時獲樂評稱道:「以熟練又充滿色彩的配器呈現帶著神秘與動盪,卻又同時展現崇敬與莊嚴的多層次創作,絕對是個值得再聽一次的作品。」
— Herald Times, IN Peter Jacobi 4/12/2012
 
bottom of page